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概况

发布人:离退休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16:02:40 | 访问量:

                           

浙江外国语学院是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杭州西子湖畔。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55年的浙江教育学院。1994年开始普通本科教育。201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改制并更名为现校名。

我校目前有离退休人员264人(其中离休干部4人,退休教职工260人)。为适应我校退休人员逐年增加的实际,从20122月开始,对离退休教工实行校、院两级管理。按照退休人员归属管理原则,共有15个二级管理单位共同承担离退休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确保学校离退休工作两级管理机制有效运行,学校成立了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由学校主要领导担任,组员由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由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兼任。

我校目前有离退休教工党员144人,离退休设有独立党总支,总支书记由退休党员担任,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由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兼任。党总支下设8个党支部。有效保障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几年来,在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并结合学校实际制订相关实施办法,切实做好离休干部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认真落实离休干部的两项待遇,并积极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对退休教工主要实行宏观管理,主要是:国家退休政策指导,统筹解决全校退休工作中的问题,督促指导各单位对退休教工的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情况,以及校一级离退休干部管理与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工作,组织有益活动,真正把党中央提出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的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