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我校举行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离退休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7日 18:52:41 | 访问量:

  为了更好地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3日,学校为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形势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骆伯巍出席并讲话。

1.jpg

  骆伯巍指出,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是开展“两学一做”的本身要求,也是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的重要体现,更是落实中办文件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抓手。全体离退休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学习基础夯实。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统一起来,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骆伯巍希望离退休干部党员率先垂范,在“两学一做”实践中发挥正能量,要从历史的视角和国内外对比中,真正看到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看到我国综合国力增强给人们带来的民族自豪感,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方面发生的明显变化,多为积极因素点赞,多为好人正气唱赞歌。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形势报告会还邀请了浙江省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教授何德明作“中国周边安全环境”主题报告。何德明从外交、历史、地理环境、国家战略等多个维度讲述了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为全体离退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安全形势教育课。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两学一做”中发挥积极作用。
 

摄影:颜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