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食物比你想像的更健康

发布人:离退休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2日 16:15:18 | 访问量:

核心提示:花生酱、土豆会发胖?鸡蛋会增加胆固醇?香蕉高糖?这些想法是否该改改了呢?有些食物被人们抨击的一无是处,都避而远之。其实不然,以下小编介绍几种食物,适量皆会有益健康,不要冤枉了它们。
  找寻到自己要吃的东西也许是件困难的事情,一些食物被标榜是“健康”食品,但是事实可能并不是这样的。而另一些食物“臭名远扬”,遭人厌恶。在此介绍几种你并不需要刻意回避的食物,它们比你想的更健康。
  1.香蕉
  香蕉经常成为高糖和高热量的猛烈抨击对象,但每个人都可以享用这个看上去可笑的健康水果。一根小香蕉与苹果含有相同的卡路里,碳水化合物以及纤维含量。它们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B6,以及有利于心脏健康的钾元素。
  2.花生酱
  时常可以听到很多人说“吃花生酱会胖”。是的,它的确含有脂肪。但人体内每日所需30%的卡路里要来自健康脂肪,因此为何不把花生酱添入其中呢?坚果也是人体获取蛋白质、纤维和维生素E的来源之一。花生一类的坚果类食物如杏仁和核桃,同样是你每日摄取健康脂肪的良好来源。
  3.咖啡
  咖啡富含抗氧化剂,可以为你的生活增添一分小小的活力。有研究表明,喝自制的咖啡能够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并能起到提高心理年龄的作用。不过喝太多的咖啡会影响你的血压和心脏功能,引起焦虑及胃部不适等症状。咖啡有助于振奋身心,但不是提供你身体的能量。咖啡还会影响人体吸收钙元素,这样会不利于骨骼长期的健康发育。
4.玉米
  有些人不喜欢玉米是因为它是一种含有淀粉的蔬菜。是的,它含有淀粉,因为它其实是种粮食作物!一杯玉米含有5克的蛋白质,4克纤维(已超过人体每日所需25%的含量),以及能产生身体能量的维生素B。玉米油富含多个不饱和脂肪酸的油脂,是一种胆固醇吸收的抑制剂,能降低血浆中的胆固醇含量,预防冠心病。
  你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吃玉米,如玉米粥,玉米饼或者爆米花,这些都是摄取健康的全谷食物的选择。玉米可煮汤代茶饮,也可粉碎后制作成玉米粉、玉米糕饼等。膨化后的玉米花体积很大,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食后含热量很低,也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
   5.土豆
  有一种含有淀粉的蔬菜你可能避之不及——土豆,它是个营养“工厂”。一个中等土豆就含有165个卡路里,5克纤维,4克蛋白质,还有你每日所需10%的铁含量,70%的维生素C含量。你喜欢吃法式薯条吗?用一些烤箱烤“薯条”,可以节省超过300个卡路里以及20克脂肪含量。
   6.鸡蛋
  鸡蛋内含有一定的胆固醇,但不意味着它们就被列为不能吃的食物了。根据美国鸡蛋委员会表示,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可吃两个鸡蛋,这并不会对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有着显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