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离退休老同志纪念 “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人:离退休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08:35:20 | 访问量: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逐梦前行,40年砥砺奋进,40年开启了我国新的伟大历史征程,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高校离退休老同志都是这场伟大变革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大家的命运与国家变革历程紧紧相系、息息相关。为纪念40年来的辉煌历程,省直文教二组举办“见证成长,吾心澎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915日止

    二、举办单位

    省直文教二组

    三、征文主题与要求

    1. 征文主题。“见证成长,吾心澎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

    2. 征文要求。围绕40年来生活变化、时代变迁和人生轨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讲述改革开放中发生的精彩故事,描画改革开放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的心路历程与难忘记忆,为40年波澜壮阔的宏伟长卷留下细腻可感、动人心弦的个体“微历史”。

    四、文章要求

    1. 文章须为原创作品,有真情实感,主题鲜明,条理明晰,语言生动。

    2. 体裁为散文随笔与纪实文学,散文随笔2000字以内,纪实文学作品不超过7000字。

    五、组织领导

    1. 2018522日片组会议上成立征文活动领导小组。

    2. 从即日起至7月15日截止,在全校各单位内组织征稿活动,从中选出3-5篇优秀作品,于7月20 日上报征文活动领导小组审核。

    3. 201810月中下旬举行文教二组老同志优秀作品颁奖仪式,并将优秀作品选登网站和结集出版,或推送省委老干部局参加论文评奖。

    4.征文电子稿请发送至ltb@zisu.edu.cn,如有纸质稿请交望院A303或文二路服务点。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8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