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党支部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人:离退休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6:14:36 | 访问量: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浙江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浙外党办〔2018〕2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实际,经研究,决定于9月至10月组织开展党支部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章为准则,坚持固本强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民主建设,进一步优化基层党支部设置和党支部带头人队伍,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党支部的设置

离退休党总支共有党员134人,按照有利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开展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拟设以下8个党支部:

1、第一党支部。由离休干部党员、在职党员1人(李强)组成,共计6人。

2、第二党支部。由退休校领导党员、在职党员1人(邵振丽)组成,共计13人。

3、第三党支部。由机关党群退休党员组成,共计16人。

4、第四党支部。由机关行政退休党员组成,共计21人。

5、第五党支部。由英文学院、西语学院、中文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员组成,共计28人。

6、第六党支部。由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退休党员组成,共计15人。

7、第七党支部。由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月刊社、体育部退休党员组成,共计24人。

8、第八党支部。由后勤服务公司退休党员组成,共计11人。

三、党支部委员的基本条件

担任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的应当是思想素质好、作风正派、工作负责、廉洁公正、联系群众、组织关系在校内的正式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委员还应是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正式党员。

四、党支部委员会的组成与任期

党员七人以上的党支部设立支部委员会,一般由三人组成,设书记一人、组织纪检委员一人、学习宣传委员一人;党员不足七人的党支部不设支部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支部书记一人。必要时可增选副书记1人。

党支部委员会任期三年。

五、换届工作程序

1.9月26日前,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支部设置方案,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审批;

2.根据党委组织部的审批意见,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召开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

3.各党支部委员会就新一届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

4.各党支部委员会将酝酿产生的候选人名单(按不少于应选名额的20%的差额比例)报党总支委员会,经批复同意后进行选举(有选举权的实际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选举方为有效。候选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的一半,方可当选);

5.各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报告上届工作,选举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6.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书记;

7.各党支部将选举结果及分工情况书面报党总支审批;

8.10月19日前,离退休党总支将审批后的结果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离退休党总支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