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召开离退休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离退休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4:27:35 | 访问量:

    为了更好地推动离退休工作二级管理,10月30日,离退办召开了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各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联络员就本单位的老同志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领导重视、活动开展、经费使用、关爱机制等方面一一分享了做法和经验,也提出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并对学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建议。

    离退办负责人就当前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现状向大家做了介绍,对省老干部局最近有关的文件精神向大家做了解读,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要求各单位在思想上重视离退休工作,各二级单位一年至少有一次离退休工作专题研究或老同志情况通报会;二是明确本单位离退休工作任务,建立并优化老同志工作信息与档案,推进离退休人员精准化服务;三是发挥老同志对青年师生的传帮带作用,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思想政治、专业方面的独特优势,建立起银龄智库,更好地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四是讲好浙外老同志故事,积极宣扬离退休人员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的好做法、生动故事;五是用好用足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做好年度预算,精心研究并开展适合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活动,特别是要结合端午节、教师节、重阳节、春节等重要节日,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关爱慰问活动。

    机关、英文、西语、中文、经管、教育、艺术、科技、马院、体育、继续教育、图书馆、后勤、月刊社等14家单位联络员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11070953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