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离退休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18:47:49 | 访问量:

  12月16日,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骆伯巍主持会议。
  骆伯巍指出,中央为主动适应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人口老龄化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应对离退休干部在人员结构、思想观念、活动方式、服务管理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颁布实施3号文件。这对我们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小组成员单位要好好学习领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狠抓落实。他强调,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开展形成了良好的局面,这是各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尊重历史,也是尊重未来、尊重自己,各部门要站在老同志的角度做好服务。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骆伯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管理和服务好老同志。工作人员一定要用爱心、倾真情、使全力,关心关爱老同志,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更好的服务国家、社会和学校工作大局。二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情怀,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充分凝聚和释放正能量。三要加强离退休工作经费保障,建立健全离退休工作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理顺关系,切实做好老干部各项待遇的落实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听取了离退办负责人关于我校离退休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了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落实和离退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