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赴金秋钱塘 与长者共唱同一首歌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20:37:50 | 访问量:

    5月18日下午,金秋钱塘老年公寓的礼堂内一片欢歌笑语。来自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与100多名老者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青春的脸庞,饱经风霜的面孔,一起挥舞着红旗,不同时代的人唱响心中同一首歌,共同向母亲七十华诞深情表白,并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A78B8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值金秋钱塘老年公寓五周年庆典,离退办、校团委组织了学生志愿者前往看望慰问我校入住金秋钱塘老年公寓的原院长姚鸿瑞,带去了校党委的亲切问候,带去了学生精心准备的快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A41F4

    姚鸿瑞院长1987年1月至1991年4月任我校院长一职,自1993年退休以来一直关心着学校的发展与变化,关心着学生的成长与就业,如今90岁高龄,看到学生的到来依然关切地询问:“你是哪个专业的”“你老家哪里的”“我原来也是一名团干部、学生干部,做学生干部对一个人的成长非常重要,不仅能获得专业知识的帮助,更会使你得到全方面成长”……离退办还安排了一位学生志愿者与姚院长结对,姚院长更是激动不已,他们互加微信,促膝长谈。结对学生志愿者将定期上门看望慰问,并在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对姚院长进行访谈。

1DF30

    慰问演出结束后,姚院长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当学生志愿者得知姚院长特意提前准备了西瓜,都感动不已,依依不舍向姚院长告别。

1B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