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2:00:32 | 访问量:

    6月18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骨干集中开展理论学习。

    会上,离退休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大会召开的情况和会议精神,对党委书记宣勇在会上提出的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做好本科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聚焦关键,深耕细作,奋力开创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新局面;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本科教育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传达。离退休党总支有关同志谈了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受邀做了《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报告。他结合当前我国教育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从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等方面,与在座老同志探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等方面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总支的制度建设,规范离退休各党支部党日学习等活动,党总支近期还专门就《离退休党总支关于党的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和《离退休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的制定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会上,离退休党总支负责人向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党员骨干逐条解读了《规定》和《方案》的内容,各位老党员纷纷发表看法,并提出了建议,表示将认真执行相关规定和要求,按照各支部实际情况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好理论学习、实地参观、观看爱国电影、“走看促”等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勇亲切看望参会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离退休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近20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