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动态 | 机关党总支牵头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20:00:31 | 访问量:

    7月3日,机关党总支牵头召开机关退休干部座谈会,机关党总支书记主持,退休干部代表和相关部门离退休工作分管领导参加。

    座谈会以“我看新中国新变化”为主题,与会退休干部以亲身实践、亲身经历、亲身感受为切入点,畅所欲言。既谈本地本校,也谈全国全省,谈出了一定的广度和深度,谈出了主旋律和正能量。

    有老干部与新中国同年岁,经历了新中国发展道路中各个时期的历史变迁,参与了学校的每一次转型和蜕变。他讲到,学校发展到今天路途坎坷,是三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自己和父辈有幸作为前两代建设者打下了基础,希望第三代浙外人能够向前辈学习爱党爱国爱岗,再创辉煌。

    也有老干部感慨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分别从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实际情况做了今昔对比,由衷地赞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人民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富裕,精神生活越来越多彩,自豪感越来越强烈。

    还有一位老干部深沉地表达退休后去过30多个国家旅游,比较之后还是祖国最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新中国做到了远离战争、高速发展、人民安康。资本主义根本无法相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人撸袖子的干劲可以保障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与会的在职人员听完老干部的发言后感同身受,深受鼓舞,立志要以先辈为榜样,把初心放心上,使命扛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我看新中国新变化”系列活动内容之一。老干部们还积极参与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个别访谈活动、“银色人才”三助力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