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融融忆初心 赤心向党话担当——学校召开“共忆党史共话初心”老干部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5:32:56 | 访问量:

6月30日上午,厚德楼404会议室情意融融、喜气洋洋,学校“共忆党史共话初心”老干部教师座谈会在这里举行。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出席。党委副书记曹仁清主持。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勇出席座谈会。11位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同志代表、2位校优秀共产党员老同志、有关单位教师干部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3位老党员代表、2位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为党奋斗的难忘岁月,畅谈了在党的无上荣光、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拳拳之心令人感动。


刚刚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宗炜是浙江教育学院原副院长,她说:“在全国人民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获得了这枚纪念章,十分兴奋与激动,深深感到这是党和国家对于在党50年的老党员的重视和关怀。回顾百年党的奋斗历程感慨万千,与我个人而言,正是全靠共产党,让我一个农村女孩接受了小学、中学、大学的教育,并在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期间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获得过‘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这些都是多年来组织的培养和鼓励。虽然已经退休了,但依然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

一直退而不休、发挥正能量的朱仁宝老师说:“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非常激动、无上光荣。我于1966年递交入党申请书,在被党组织接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那一刻,在鲜红党旗下宣誓的时候,我就在思考,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要更好地服务人民,要更多地奉献社会。正是这份初心和使命,我一直不知疲倦、努力拼搏,不断创新学习,成为了一个与时俱进、精神富裕、内心强大、快乐幸福的人,虽然已两鬓斑白古来稀,但我非常愿意在有生之年,为社会、为教育、为学校的发展再做点贡献,让党员形象熠熠生辉,让我的人生价值继续延伸。”

退休后一直做老龄志愿者的王源老师说:“从小就接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教育,几十年来不管在什么岗位都牢固树立一个意识,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我退休后积极发挥自己的余热,参加了省老年中心合唱团、下农村文艺小分队、浙江省老年大学银耀志愿者大队文艺小分队的助残活动,慰问敬老院和智障人,给他们送关怀送快乐送温暖,尽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要一直把这样好的传统传承下去。

其他老同志也无不动情地谈了自己感受,“我这一生都是党培养的,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宣勇表示,在党的百岁生日前夕召开座谈会,一起回忆大家走过的峥嵘岁月,重温大家的奋斗历程,是对老党员历史功绩的礼赞和致敬!听完老同志的发言,他深感敬重,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强调,要厚植薪火相传的感激之情,对老党员老干部的重大贡献和历史功绩不能忘;涵养接续奋斗的感悟之力,对老党员老干部的精神赓续和事业传承不能变;胸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不能松。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工作,为学校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宣勇要求,做好离退休工作,一要突出传承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既丰富大家的理论学习,又要以老党员老干部的事迹教育师生,把宝贵精神传承好;二要突出时代性,根据实际情况完善服务管理的工作机制;通过信息化等手段创新服务方式;三要突出精准性,平时工作要细心再细心,多倾听大家的声音,根据不同情况、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曹仁清在主持中讲到,尊重老党员就是尊重党的光辉历史,爱护老党员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关心老党员就是关心党的事业发展。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功臣。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虚心听取、认真研究;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尽全力提供帮助,努力做好精准服务,让大家“安心、舒心、暖心”。

教师干部代表张东、方浩在发言中对“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表达了由衷的敬意,表示将以老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学校发展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