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以实际行动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1:06:05 | 访问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前夕,离退休党总支走访慰问了近40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高龄或长期因病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老党员。

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带着党委的关怀与问候,顶着炎热将熠熠生辉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老同志手中,向老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老党员们非常激动,感谢党组织对他们的肯定与关怀,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继续跟党走。有的老同志身患重病让党总支和支部都分外牵挂,当将慰问金或慰问品送到家属手中时,家属倍感激动,还留言写下了肺腑感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1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在小和山老干部活动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开展学习讨论,重温入党誓词。

     7点多,老同志们都已早早从市区赶到小和山,有的老同志还专门穿上了红色的衣服表达激动之情。老同志们屏住呼吸,认真收看盛会,还时不时记录下习总书记的金句、振奋人心的话语,当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大家掩饰不住内心激动举起党旗共同挥舞。庆祝大会后,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在天安门发表重要讲话更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和底气,显示了中国人民的使命与担当。虽然已经在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思想上不能退休,要常学常新,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最后,党员们在总支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建党百年生日当天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老同志们都以不同形式表达着激动、喜悦、感恩之情。曾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的张涤云老师献上了一首《建党百年庆十绝句》。


建党百年庆十绝句

张涤云

红船建党立初心,

救国为民志念深。

苦难神州迎赤帜,

改天换地起龙吟。


南昌起义枪声烈,

八一红旗创党军。

从此工农统武力,

枪杆子里建功勋。


井冈圣火映山花,

风卷红旗照万家。

赤色瑞金垂史册,

武装割据遍中华。


滚滚乌云失眼明,

红军被迫赴长征。

艰行二万五千里,

浴火重生举世惊。


抗战八年驱日寇,

军民浴血破重围。

平型大捷扬雄武,

合力山川灭敌威。


红旗猎猎千帆发,

百万雄师渡大江。

横扫蒋军如破竹,

英雄战士世无双。


十一红云耀北京,

五星赤帜国新生。

援朝抗美威名立,

雄踞东方铁骨铮。


百业萧条建国初,

栉风沐雨忙耕渔。

登高望远筹家底,

两弹一星惊四舆。


改开四字金光闪,

经贸大潮天地来。

马不停蹄千业盛,

小康富足有英才。


百年伟业辉煌铸,

盛世中华国富强。

更上层楼圆好梦,

星辰大海再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