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5:32:24 | 访问量:

   自开学以来,离退休党总支继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总支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了省老干部局《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个党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并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好学习与主题党日活动,为守好“红色根脉”贡献更多银色力量。


1027日,第二党支部赴台州大陈岛开展“弘扬垦荒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956年开始,467名台州、温州等地青年响应团中央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满腔热血登岛垦荒。2006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亲临大陈岛视察,看望岛上的老垦荒队员,提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垦荒精神也包含着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丰富了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内涵。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大陈岛,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垦荒之路,追溯垦荒记忆,学习垦荒精神。大家通过瞻仰大陈岛垦荒纪念碑、参观大陈岛台胞文史馆、考察“东海第一大盆景”甲午岩和浙江省第二大渔场,不仅对大陈岛的垦荒历史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切感受到建设者用梦想、青春和汗水,将荒岛逐渐建设成东海明珠的可贵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对共同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重大的精神激励和价值观导向。

    1022日,金秋时节,秋高气爽,第五党支部赴临安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宜人的秋色中,认真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浙江的伟大实践,探讨当前社会的巨大变化以及老同志们如何更好在社会与家庭中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1028日,第六党支部按照离退休党总支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重要讲话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强调“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有了人民、依靠人民,党领导的反围剿、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实现小康等战役和建设中,才能取得伟大胜利,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有的老党员还感言:没有共产党他就上不了大学,就读不了研,也不可能有现在的幸福退休生活。最后,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共产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代代相传,并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114日,第七党支部来到北山街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支部活动,有的老党员已年过九旬还在家人的陪同下从养老院赶来。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并参观文物展品。陈列馆内有各类革命文物与资料共计3000余件,展出600余件,陈列展示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党组织带领全市人民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一路走来并创造了灿烂辉煌的历史,着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结束后,第七支部还召开了座谈会,畅谈体会与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很有意义,又一次受到深刻的党史教育,决心一定要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远跟党走。

    1027日,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参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所经历的艰难而光辉的历程,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支部党员胡华军老师还将自己刚出版的散文集《心中的蓓蕾》一书赠与每一位支部党员。

党员们还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谦祠进行了参观,学习了“绢帕麻菇与线香,本资民用反为殃;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的清廉思想,纷纷表示要学习于谦爱国、勤政、为民、清廉的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