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教学月刊社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走看促”活动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6:00:41 | 访问量:

2021年11月1-2日,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退休干部前往宁海开展为期两天的“走看促”活动。

11月1日,退休干部们在参观了宁海长寿村—河洪古村后,前往宁海温泉森林公园,通过泡温泉放松身心、促进健康,同时感受祖国的地大物博、环境优美。

11月2日,前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前童古镇,该古镇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理环境独特的江南古镇,历代人才辈出,形成了“小桥流水遍庭户,卵巷古院藏艺文”的古文化风范。通过游览前童古镇,老干部们再次感受了中国深厚的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强化了“文化自信”。

机关党总支希望通过组织退休干部“走看促”活动,丰富退休干部们的业余生活,看到国家欣欣向荣的变化,加强交流沟通,为促进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余热。




金秋十月,气候宜人。10月27日,教学月刊社10多名退休老同志前往长兴开展“走看促”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退休同志首先来到古银杏长廊。长廊内青山耸立,大涧中流,12.5公里长的银杏林成为一道以“原、野、奇”为特色的风景线,堪称“世界银杏的故乡”。退休同志徜徉其间,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共叙友情。

中午,退休老同志津津有味地品尝了别具风味的农家菜,边吃边聊,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午餐后,他们又继续乘车前往大唐贡茶院游览。在茶楼里,他们一边品茶,一边欣赏书画家现场创作的作品,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退休老同志表示,这次活动为他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身心健康。他们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继续发扬老有所为的精神,为社会进步出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