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09:17:10 |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引导老同志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离退休党总支于68日召开了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离退休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深入解读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理论中心组成员做了中心发言,与会同志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对《意见》进行了详细的、有针对性的探讨。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功臣。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强化组织功能,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强化管理监督,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强化激励关怀,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强化组织领导,为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老同志们学习之后表示深受教育,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有利于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接下来,各支部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积累新经验,更好地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会上,还就“浙外精神”表述语进行了意见征求,并通报了学校离退休工作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