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在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表扬单位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19:17:00 | 访问量:

浙外在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表扬单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2023年,校关工委认真组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积极打造铸魂育人的思政教育品牌,组织11支实践团队访谈了学校15位退休教师,以文字和微视频的方式记录他们的励志人生与宝贵精神财富,凝聚“银龄”正能量,教育激励广大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月8日,浙江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教育系统“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情况。文旅学院指导的实践团队作品《永葆青春志不移奉献文旅绘宏图》入选“读懂中国”最佳征文,图书馆指导的实践团队作品《秉烛燃》入选“读懂中国”最佳微视频;英文学院指导的实践团队作品《三尺讲台筑银魂蜡炬始燃照边疆》作品入选“读懂中国”优秀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