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举办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暨师德传承仪式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8日 19:29:12 | 访问量:

岁月染芳华,桃李育芬芳。1月24日,学校举办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暨师德传承仪式。校党委书记宣勇致辞。校长、党委副书记张环宙,党委副书记严齐斌、徐勇,副校长、党委委员姚旻,党委委员傅尧力出席。姚旻主持会议。




宣勇代表学校对荣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长期以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宣勇指出,荣休的教职工是浙外的建设者,更是浙外的创造者,从文三路到小和山,校园里的一砖一瓦都镌刻着大家的青春岁月,一草一木都记载着大家的奋斗足迹。作为浙外的“筑梦人”,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虽然时间有长短、方式有差异,但都体现了浙外人爱岗敬业、尽心履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也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浙外人不断奋勇争先、开拓进取。

宣勇强调,青年教师要以荣休教职工为榜样,虚心学习忠诚事业的奉献精神,传承发扬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秉持教育初心,在教学、科研、育人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做好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养成高尚师德,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担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责任,争当“四有”好老师、新时代“大先生”,做好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坚守信念,立足岗位,在平凡中把握伟大的意义,认清肩负的责任,珍惜奋斗的年华。学校将把荣休典礼、师德传承仪式办成“见爱心、暖人心、促同心”的一项传统,校院两级联动,关心关爱荣休教职工,持续营造高尚师德氛围,树立先进师德典型,传承优秀师德品质。

宣勇、张环宙为荣休教职工颁发了光荣退休证书和纪念奖牌。


16D07

17F7F

159EF



荣休教师潘迎华教授作代表发言,她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浙外35年的工作历程,对学校的支持与培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表示,浙外于她而言是一个大家庭,是永远的靠山和温暖的港湾,浙外人团结友善、吃苦耐劳、务实求变的精神将一直激励她在新的人生旅程中继续发光发热。青年教师代表王佳在发言中讲到,是前辈们毫无保留的“传帮带”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奠基,青年教师们将传承前辈的教育理念与使命,将教书育人的职责铭记于心、践履于行,用青春和智慧续写教育新的篇章、铸造浙外新的辉煌。

仪式上,荣休教师邵爽、朱光良将镌刻着“闻道中华 语美天下”的浙外精神的接力棒交给了青年教师代表冯启、来晓维。这个接力不仅是事业责任的交接、师道的传承,更是浙外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在随后的“我和我的浙外”漫谈环节中,2位荣休教师分享了40年来见证的浙外可喜变化,并殷切嘱托青年教师承担起建设浙外、传承师德的重任。青年教师则讲述了荣休教师们在工作中争当表率、甘做绿叶的点点滴滴,表示将以前辈为榜样,奋力传承浙外精神。

2023年荣休教职工,教工部、人事处,离退办,工会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荣休教师原工作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