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第七党支部赴余杭径山参观考察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7:25:36 | 访问量:

20221110日,离退休党总支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余杭径山镇参观考察活动。径山镇是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入选“2021年度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赴径山镇途中,在秋日阳光下,红红的枫叶,金黄的稻穗,翠绿的竹林,漂亮的农居,呈现出美丽和丰收的景色。

     党员们首先来到径山。山上有唐代古刹,建于公元742年(天宝元年)。至南宋, 宋孝宗亲书径山兴圣万寿禅寺;嘉定间又被列为江南五山十刹之首。鼎盛时,殿宇楼阁林立,僧众达3千,被誉为东南第一禅寺。近年来寺院进行了重建和扩建,形成了以其为中心的径山风景区。

 

     径山花海占地近1000亩,是径山景区的门户景点。花海依山傍水,与周边自然美景融合成一体。百合、波斯菊、百日草、千日红、硫华菊、翠芦莉、醉蝶花、向日葵、蛇鞭菊……各类时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让人如在花中游。看到如此美丽的景色,大家也情不自禁融入花海中和鲜花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亲眼目睹了径山镇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深深感到我省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为美丽新农村建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