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看促|月刊社退休老同志前往富阳开展“走看促”活动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20:30:31 | 访问量: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1124日,月刊社10多名退休老同志乘车前往富阳开展“走看促”活动。

   早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富阳文村,文村村已有900多年历史,其后山有一大一小两根石柱,形似毛笔,其一侧还有一终年不干涸的小泉,形似古时的砚台,故名“文村”,现在文村实施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沿着文村溪建了十几幢新民居,它是由中国美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世界“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王澍教授设计的,让富阳洞桥镇文村一夜成名。老同志们慢步观景,徜徉其间,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共叙友情。

   中午,老同志们津津有味地品尝了别具风味的农家菜,边吃边聊,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午餐后,大家徏步游览铜鉴湖,铜鉴湖曾被誉为西湖“姐妹湖”,这里还原了古建筑“定南公馆”,并在湖中建筑了多座小岛、长桥、栈道,使得湖面空间层次丰富,老同志们三三两两结伴慢行,寻访秋迹,感受自然景观的魅力。

   下午,稍作打理,大家便乘车返程,车厢内老同志们表示,这次活动为他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身心健康。他们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继续发扬老有所为的精神,为社会进步出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