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看促 | 体验茶文化 漫步美绿道 考察新农村

发布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20:00:14 | 访问量:

春意盎然,百花齐放。当下,全党正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温八八战略411日,浙外离退休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乘车前往径山学习考察。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在陆羽泉茶文化纪念馆体验中国茶文化,在幽静的苕溪边沟通与交流学习心得,孩童般的在浙江最美双溪绿道雀跃,午饭后党员们考察了当地的共富新农村----里洪村。


体验茶文化

 

  陆羽泉主题公园

 

       陆羽泉公园位于余杭区径山镇径山寺径山古道旁,是文化自信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茶经》

 

《茶经》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部茶叶专著,被列为中国古典文化巨著。陆羽被后世称为茶圣。明嘉靖余杭县志载:径山双溪路侧有泉,陆羽著茶经,品其名次,以为甘冽清香堪与中冷惠泉竞爽,故誉为天下第三泉。

 

                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

 

  陆羽茶文化主题公园,是八八战略中,建设文化大省的文化设施建设工程之一。

 

              第六支部的同志们在鸿渐楼合影留念

 

陆羽痴迷茶道,为寻访好茶好水,曾寓居径山著作《茶经》,在此处寻得最好的山泉。

 

                                   现场品茶

 

                         茶圣陆羽铜像与蜡像

 

漫步最美绿道

 

 

        经省级部门评审、公众投票、综合评议等环节,余杭区径山双溪绿道最终被评选为第五届浙江最美绿道之首。

 

                              两边风景如画

 

                                溪畔三姐妹

 

                                 双溪草堂笑叙

 

      有的同志说,评出的省最美绿道共10条,杭州就有两条,市民周末开个车就能到,让市民可以有更大的活动空间和能吸取高质量的空气等,所以说绿道不仅仅是一条发挥通行功能的道路,更是一条提升生活幸福感的道路。


考察共富新农村

 

 

                           里洪村(已并入径山村)

 

     径山村现有农户500多户,整个村落古朴,山水秀丽。2004年获得杭州市生态村的荣誉。

     现正在把径山村禅茶第一村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发挥好,创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

 

                     禅村游客接待中心的展示

 

径山禅茶文化展示馆

央视浙江总站共同富裕示范区观察点

 

                               禅茶文化展示

 

                   考察闻名遐迩的第一禅茶村

 

                          在游客接待中心考察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考察,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没有止境,活到老,学到老,更要多走走看看,这样的活动很充实。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期待下一次更美好的相聚。